江城中秋月,相赠几时欢

壬寅中秋,三天三场婚礼。有同学,有亲人,有朋友,很热闹。

原来不明白,为什么闹哄哄之后都有一种全身疲惫的感觉,后来我才知道这种感觉是累和虚空。宁静于人而言是滋养,可以生长出文字和思想,而热闹则是极大的消耗。

那么多年第一次见到了鹦鹉洲的月圆,也醉在了江滩边。

在27楼的落地窗边看落日时,以为也看到了一颗心脏的陨落,从雀跃地到沉默地,虽然在日出之前就已经沉寂,但太阳还是照常升起了。

每一天太阳都会照常升起,但每一天看太阳的人都在改变,明天一定会有新的太阳,但看到今天太阳的我和看到昨天太阳的我已经不一样了。

所以我明白了太阳从来都不会只照耀我一个人,也劝自己别当真。

等位100多分钟终于坐进了这家慕名已久的江城苍蝇馆子,也第一次吃到了蟹脚面。但由于筷子小手对面食不太感冒,所以就没有加面了,而是来了一次纯蟹钳盛宴。

秋风起蟹脚肥,正值吃蟹好时节,而此时的蟹脚壳也不算硬,甜辣口的调味恨不得让人把壳都嗦几遍。

咬开壳露出肥美的蟹肉,一口一个快意江湖。

辣卤的牛蛙一直都是我的心头爱,记得很多年前读大学时就关注了一个做辣卤牛蛙的博主,后来有幸吃到过一次,还没等我毕业赚钱猛吃,这家店就倒闭了,但是我前些日子翻我的微博都还关注着他。

这次这家店的辣卤牛蛙味道很神奇,香料和中药的味道特别足,端上桌的时候十分诱人。

牛蛙白嫩嫩的腿肉绽放在饕餮客的眼前,恨不得下一秒就把它吃干抹净。事实证明了这是不可行的,因为实在是太辣了,辣到重庆人都直跺脚,辣到我喝了好多还是无从发挥,辣得我分不清楚是眼泪还是汗水。

酒足饭饱溜溜弯,500米就是江滩。

看见长江辽阔时,只觉得悲已经滞留在江水之中,这江水从青海玉树发源,再到四川到重庆,流经武汉到上海,每一段都有每一段的悲怆,只是人类的悲欢并不能填满长江,只会让江水愈发洪波浩瀚大气蒸腾罢了。

人的热情就像风起云涌,上一秒比长江的浪涛还要汹涌,下一秒也可以冰封;既然无法控制,那不如让上一秒还哭的泪汪汪的自己下一秒笑得乐悠悠。

江滩上的凉风吹不醒混沌的脑子,沉默理性总在夜里翻船,但反而有种不清醒的释然。

作为不理性的人假装理性了太久,以至于旁人甚至以为你是无情机器,殊不知你已经投入了你所能给的所有。为了保持敏感,所以接受了被伤害;为了不至于麻木,所以选择了坦然面对。

拥有理性带来痛苦,而失去理性则带来灾难,而我对自己的期待是拥有足够的自制力并且能够凭借理性而获得的价值和光芒。虽然在一路奔跑的人生里,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摁下暂停键的勇气。

“ 别怕,过了桥一切都翻篇了。”

长江大桥上的霓虹灯闪闪烁烁,老人说路走到尽头就有了桥。



欢迎关注筷子小手,往期精彩内容:


江城中秋月,相赠几时欢
https://macin.org/2022/09/13/wuhan-moon/
作者
Shirley Lee
发布于
2022年9月13日
更新于
2024年4月9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