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沿边沿海宜人宜居


在额济纳还没有成为网红之前已和秋日的胡杨林碰过照面,

在九寨沟没有遭遇地震之前见证了九寨金秋的翠海叠瀑彩林雪峰,

在婺源还没有走进大众视野之前已经体验过了壮观的晒秋,

也曾在少年时代的笔记本里收藏过一片正红的香山红叶,只是这个秋天,妈妈说想去防城港看看


去防城港时还是十月,那时山城还没有什么凉意,所以对阳光的渴望还不够迫切。

而今作此文时,我用着取暖器蜷缩在椅子上,在重庆冬季的阴雨绵绵里想念南方的海边,想念秋日的防城港。然而想念过后的第一反应居然是肚子咕咕,大概是因为在防城港的时候把我饿得不轻。吃不饱的预兆应该是从我开始预定防城港的住宿伊始,在各大平台一搜就能发现,防城港这座城市是奇缺高质量的酒店和民宿的。

常出远门,无论是旅行还是公差,手手发现如果一个地方在一刻钟内就可以确定好价廉物美交通便利的住处,那么它的旅游产业必然是有值得夸奖的地方,譬如北海

然而在防城港,手手花了几天时间才确定了一家民宿。民宿有着绝美视野,清晨的窗外是阳光照耀下碧绿的湖和蔚蓝的海,夕阳时分落日余晖映水面,是令人沉醉的蓝色没错了。如果运气好,看到海上的烟火,岁月静好莫过于此。然后为了挑这家民宿花的时间也太长了,作为旅游规划人的手手表示很受伤。

在防城港,妈妈和很久没有见面的老朋友见了面,故友夫妻二人在防城港正好做民宿生意。在手手的了解中,旅游发展比较完善的地方,民宿生意竞争也是很激烈的,尤其是对民宿主人的审美是个巨大的考验。旅客们选择民宿,并非是要选择一个服务多么好的住所,更多的是愿意去体验一家人的一起吃住的快乐,对于年轻人而言,有审美的民宿更适合拍照,也更符合“度假”的理念。

我们一行在防城港一共用餐6顿,有3顿的排位时长都超过了1个小时。早上确定好了要去吃海鲜粉,驱车到海鲜粉的地方时已经十点半了,按道理说已经不是早高峰时间,等位的人也并不算多,然而老板告诉我说:

要等两个小时。

当时我就裂开了,也实在难以想象就吃个海鲜粉咋就要等两个小时了。这时候手手爸爸让我们赶紧去隔壁家,感觉人没那么多,问了一下大概也就10个人在等位。最后也就这10来号人,我们等了1个钟头吃上了海鲜粉。
分量很足,味道挺好,但是我就怕在这里养老,会饿肚子。

如果说早上的故事是偶然,那么晚上觅食再次出现问题就让人心塞了。一天玩耍过后只想找个地方恰饭,找了一个地方后发现人太多,第二个地方发现站了十分钟都找不到人接待,第三个地方勉强找到吃饭了但是1/2的菜都没有。

防城港的不完美恰好也使它没那么喧哗。

夕阳下穿过簕山古渔村,偶遇的野沙滩艳绝一方,虽然这些冷僻的美景都面临着路太烂导航不明的风险。可山间的风,海边的霞,拾得的渔获和手边的你,哪一样不比物质上的丰腴更值得珍惜呢?

上思县十万大山的温泉,不仅可以泡还可以喝,可以一扫打工人的疲惫。企沙的簕山古渔村始于明朝,亲试撒网乐趣,沙虫肥美垂涎欲滴。

在这里被山与海包裹,进可北部湾,退有十万大山,海滨悠闲或是山间野趣,都是防城港人唾手可得的快乐。
每一次都和大家聊的是某一个地方的美好,这次和大家分享的是美好以外的部分。虽然生活很难,但是在确定了要出去玩的那一天,就能让行程前后的日子都沾着光变成好日子,不信你试试。

关于我们

筷子小手是一个介绍重庆小众吃喝玩乐的神秘组织,欢迎关注我们,我们记录了旅途中有趣的瞬间,就等你来发现😀


防城港:沿边沿海宜人宜居
https://macin.org/2020/12/15/fang-cheng-gang/
作者
Shirley Lee
发布于
2020年12月15日
更新于
2024年3月25日
许可协议